Good morning, ladies and gentlemen, I'm here to attend my funeral.

© Inhgt Awcth
Powered by LOFTER

【我原本想,这是我自己的事情,自己想清楚就好,可是现在既然发酵出来了,它也确实让很多人感到不满,那我便把它写出来,发出来。】

Catch可以同时翻译成规则和圈套,这简直太精妙了。

很有趣,不是吗?
本来是各自的事情,签了一份倡议书就成了规则,加上一点统一管理,再加上一点心理因素,所有的一切绞合在一起,不照做的人不仅失去了自主管理的权利,竟然脚跟都站不住了。
竟然自主管理的愿望巧妙地成为了错误。

哦对,还有统一管理。
统一管理手机,以至于列成规则的事情,我不知道写过多少字了。
哪怕这回有了签了字的倡议书,本质上也还是剥夺了我们自主选择的权利——哪个不是家校合力劝你签字?往大了说,这是一种软性的强制。
当然了,我也可以庆幸,强制力暂时还没有出现。这说明这世界还不是完全不讲理的。
顺带一嘴,我没有签字。

当然了,设立规则的本意并不坏。
可是,规则越是严格,将来的自我管理能力也就越差,这是经过了证明的。

有时候我会觉得,我就是个傻逼。
在几乎每个人都在躲着老师的时候,我竟然在要求一切都名正言顺。

评论
热度 ( 1 )